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春,千里铁道线上漂亮一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40 新民晚报

  上海铁路警方一举擒获发生在山东滕州特大劫案4个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通讯员孙伟良)年初四、初五,当市民还沉浸在新年的喜庆中时,上海铁路公安民警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神速出击,在千里铁道线上打了一场漂亮仗,分别在杭州至西安的2308次列车上和合肥铁道大酒店将涉嫌山东“2·10”特大入室抢劫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

  年初二滕州发生特大劫案

  2月10日凌晨,山东滕州电力设备厂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6名犯罪嫌疑人将值班人员捆绑后,抢走铜原料及汽车等价值60余万元的物品后潜逃。12日,铁道部公安局向上海铁路公安局通报了案情,并告知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有可能搭乘12日从杭州至西安的2308次列车。

  年初四便衣警察登上列车

  接到铁道部公安局通报是在2月12日傍晚。上海铁路公安局闻警而动,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内迅速组织了17名便衣民警,分两批从宣城和芜湖站登乘2308次客车,同时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蚌埠铁路公安处在沿途各停车站增派大批警力,防止犯罪嫌疑人中途下车逃窜。

  在列车乘警的配合下,上海铁路警方经过侦查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人数和位置。为免抓捕时伤及旅客,警方制定了周密方案,于当天20时59分在2308次列车15号车厢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张庆、李昌、郑德成抓获,当场缴获赃款2万余元,手机3部。

  年初五“钓鱼”抓捕另一逃犯

  经初审,3人对“2·10”特大入室抢劫案供认不讳,并交待另2个犯罪嫌疑人荆长胜、薛东升作案后并未乘坐该次车,荆长胜还与他们约定在合肥会合,准备一起逃往云南。上海铁路公安局蚌埠公安处立即采用“钓鱼”的方法,于13日上午10时在合肥将荆长胜抓获。当日下午,上海铁路警方将4个犯罪嫌疑人移交给山东警方。另外两个犯罪嫌疑人仍在追捕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