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逻中好事不知做多少 ——记铁路上海站执勤的武警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40 新民晚报

  从年初四开始,农民工回沪潮已经初现,铁路上海站又开始出现汹涌的人流。武警上海总队二支队三中队的官兵们又开始紧张忙碌地执勤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与他们一同巡逻。

  站台一走26公里

  下午1时,班长陈航已经带着另两名武警战士在站台上转了两圈了。24岁的陈航来自河南。记者跟在3人后面,问:“你们一个班次要走多少路?”陈航算了起来:“一共13个站台,每个站台500米路,我们一般走两个来回,大概26公里路吧!”

  正说着,8号站台开往鹰潭方向的列车前,一个老大爷扛着大包正愁没法搬上去。陈航和另两名战士立刻上前帮他把大包搬到列车上。

  帮助失散母女重逢

  与陈航告别,记者又来到候车大厅,与另外3名执勤战士会合。他们是陆、杨戈宇和赵中广。陆家住上海塘桥,本来部队准许他休息到初八,但他初四就来报到了。

  陆告诉记者,就在刚才他们帮助一对失散的母女相逢。当时8号候车室一名河南妇女焦急地向他们求助:她6岁的女儿不见了。陆他们一边安慰,一边带她到值班室广播找人。5分钟后,热心的旅客把小女孩送了过来,这位母亲感激得大把大把往战士手里塞糖果。

  指导员为战士顶班

  记者最后来到了联合售票大厅门口,指导员李昌军和副指导员陈亮正在那里巡逻。两位指导员为让战士午休多睡一会,自己来顶班。

  两位指导员告诉记者:从1月20日开始,全中队数十名官兵每天天不亮出勤,到次日凌晨才能回营房。20多天来,三中队的官兵好事不知道做了多少。其中最惊险的是小年夜深夜抢救一名突发心脏病的女乘客,从发现晕倒乘客到战士拦下出租车,最后把她送到医院,前后不到15分钟,得病的女子也因此安然脱险。

  本报记者俞明骁本报通讯员王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