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成家了 父母享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27 中国宁波网

  记者程旭辉发自宁海

  宁波晚报讯对于记者而言,这是一个过得相对冷清的年———村里儿时的伙伴大都已在去年成家,大过年的都跑丈母娘家拜岁去了,没空聚会;但对于村里很多父执辈的乡亲来说,儿女长大成人了、成家立业了,这一生最大的一桩心事算是了了,这个年过得是满心欢畅。

  春节前的一个星期,记者的一位儿时玩伴刚刚结婚———算下来,村里记者当年的8位玩伴,已经有6位成了家。过年回家,这些玩伴的父母说起儿女都是满脸笑容,这个刚当上婆婆的嗔怪儿子、媳妇买的礼品太多堆满了屋子,那个马上就要做外婆的则时时刻刻提醒女儿走路小心……都说“新年新气象”,今年家乡最新的气象,当属与记者同龄的生于70年代末的这一代年轻人纷纷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家庭,以一个完整的社会细胞的姿态,真正走上了社会大舞台的前台;而为儿女们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母,从新年起将开始享儿女们的福了。

  新年里让父辈们高兴的不仅仅是这个。村后那条晴则漫天尘土、雨则满地坑洼的路,也要在新年里变成真正的大马路了。乡邻们告诉记者,这条路出了年县里就要来浇筑柏油了,年前已经有工作人员来丈量、测绘过了,现在浇路用的沙子等也已放到路边了。想到眼前这条已经让乡邻们烦恼了十多年、因为它连出租车都不愿载客来村里的路,下一次过年回家就能变成一条清爽、整洁的柏油大马路,记者也和乡邻一样满心欢喜。

  不管是儿女成家,还是泥土路即将变柏油路,对于住在宁海北面这个名叫皂浦的小村子里的人来说,都是在这个新年里真正值得高兴的事情。心想的事成真了,这个年就像一位村民说的那样,不高兴都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