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玫瑰烛光巧克力 南京情侣过情人节不避“俗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十三日电 题:南京情人节难舍玫瑰、烛光`、巧克力

  中新社记者丁梅

  今天上午,南京市民臧先生走进南京天草花店,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挑选鲜花,最终定了一束镶有金边的粉色玫瑰。臧先生说,玫瑰、巧克力、烛光晚宴,虽然俗套但却是情人
节当天最抢手的礼物。

  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欢愉中时,西方的“情人节”也将在鸡年正月初六如约而至,又将以其激情和火热给人们带来新一轮的兴奋。

  芬芳的玫瑰最宜人

  “才子相见都相赏,天下风流是此花。”记者在南京新街口的一家大型花店看到,前来买花和订花的中青年人络绎不绝。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正忙着看花、选花。小伙子精心挑选了一束由十八枝玫瑰组成的鲜花,打算送给女朋友。他说,一朵是“惟一的爱”,三朵是“我爱你”,九朵是“长相守”,十八朵是“非常非常喜欢你”。据花店老板介绍,选订三枝、九枝、十八枝玫瑰者最多。一位在此买花的翟先生说,自己已结婚十年,虽然与妻子早已过了卿卿我我、花前月下的时候,但每年情人节他都会送妻子一束玫瑰,借此表达夫妻牵手一生,美满幸福的愿望。

  甜蜜的巧克力最浓情

  南京各大商场、超市食品柜台前几大巧克力品牌纷纷推出情人礼品装。据一家超市售货员唐小姐介绍,为丰富情人节市场,超市除专设巧克力专柜外,还准备了漂亮的包装纸包扎的各类礼品糖果。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还是购买价位在百元以内的心形巧克力果盒顾客居多。选购的消费者仍以中青年为主。

  烛光晚宴最浪漫情人节的晚上,悠扬的音乐、摇曳的烛光、甜蜜的鸡尾酒,在玫瑰花香的环绕中,吃顿洋味十足的西式晚餐是少不了的。南京名人城市酒店的郭经理说,情人节在人们眼里一直是和浪漫搭配,就餐时人们习惯选择西式晚餐。在南京某媒体供职的杨小姐则称,情人节是个“洋”节,应该原汁原味,使其达到完美的境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