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拾"外快"未套现撒野 "的哥"还卡自贴修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5:18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4日消息:两乘客在出租车上拾得价值2300元的公交卡,企图贱卖给司机套现,司机识破他俩的贪财伎俩,机智地保住了前一趟车乘客的失物。谁料,恼羞成怒的男子下车时竟扳断车辆反光镜泄愤。的哥做了好事,却倒贴车费及修理费共计约300元。

  今天凌晨1时,强生公司的司机王伟送两位女乘客到田林新村,途中听到其中的女孩向其母亲索要公交卡,母亲说卡另有用途不能给她用。送走女乘客,两男子坐上车辆后座:“
去东兰路”。

  车到了目的地,一男子突然取出5张公交卡,要求确认卡里的金额,王师傅逐一检查后发现卡内金额均为200元。这名男子又从信封内取出5张同样崭新的公交卡对王师傅说:“朋友,10张卡连同卡的押金价值2300元,我俩急等钱用,便宜卖给你了,只要1500元。”

  王师傅听了这话,想起之前那对母女的对话,怀疑是那对母女下车时不慎落下的,便佯称好商量,悉数取过10张公交卡,问起男子这些卡的来历。事有凑巧,车内对讲机此时正好传来“有乘客遗失10张公交卡请司机在车内查看”的强生热线指令。两男子听到后卡也顾不得要了,悻悻然下了车。为了泄愤,两人除了没有付车费外,在下车时还用力扳断了车子右前方的反光镜。

  王师傅送还女乘客失物后,自掏腰包支付了修车费用。

  作者:席存 杨帆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