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挂历收藏第一人收藏1953年以来挂历1万多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14日电(林嵬、张广起)走进河南省淮阳县居民宋广福的家庭“挂历收藏馆”,逝去的岁月仿佛在此定格,美好记忆被缤纷的挂历唤回。

  宋广福用20年时间,收藏了1953年以来的中外挂历12000多本,被称为“中国挂历收藏第一人”,并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宋广福收藏的挂历,最大的有6平方米,最小的只有火柴盒大。除了纸制的挂历外,还有木片、竹片、丝绸、锡泊、金泊质地的。除了中国挂历外,还有日本、美国、印度、越南、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挂历。

  宋广福将收藏的挂历分成二十多类,有人物、动物、风光、文物、艺术作品、广告、建筑、古今钱币、历史事件等。仅不同版本的毛泽东人物挂历就收藏了100余本,还有中外名人书画挂历1000多本。他的《文物国宝》专题,让人在尺寸间感受文化的灿烂,而《香港回归》《大阅兵》等历史事件专题,又加深了人们对挂历这种特殊的历史年鉴的认识。

  宋广福说:“挂历实际上是一种工艺品,将艺术性、观赏性和室内装饰性融为一体,给人美的享受。”“挂历的出版改变了我国传统的年历记时法,由一年一贴的老模样,变成了每月不同,月月给人新鲜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