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4恋人街头挽袖献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22 法制晚报
2·14恋人街头挽袖献血(图)
一对恋人从延庆赶到地坛公园,参加献血 摄*李宝芳

  今天上午,在地坛、白云观、厂甸等人流密集的庙会上,以及王府井、西单等地设立的街头采血车上,许多市民纷纷挽袖献血,献血者中不乏一对对恋人。据悉,献血者将会得到一朵爱心玫瑰和一个春节小礼包。

  献血者多为年轻人

  上午9时,记者在地坛公园门口看到,几名女孩正在献血车内献血,每人都是献400CC血液。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9时以前已经有5名献血者献血。

  记者观察发现,献血者大多是年轻人,而且很多是结伴而来。一位来献血的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对记者说:“我是从网上看到北京急需血液,所以今天早晨趁逛庙会就再献一次血。”他告诉记者,今天是他自2004年以来第三次献血。

  情侣一起献爱心

  9时20分,记者在地坛公园门口遇到了来献血的情侣赵先生和马小姐。赵先生说:“今天是她第一次献血,这个情人节过得很有意义,我们的感情一定会更好的!”马小姐献血时,赵先生一直陪伴在女友身边,轻吻女友的脸颊,轻声说:“别紧张,一会就好了。”

  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在这对情侣献完血后,送给两人一枝玫瑰,祝福二人情人节幸福。“献血大王”现身解说

  在王府井一辆采血车上,被誉为“献血大王”的部队离休老人潘德全向前来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现身说法,介绍“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无上光荣的事情”。潘大爷同时向过路者说明,少量献血不仅对身体健康无害,相反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据悉,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库的正常血液储备量应为5000单位(每个单位为200毫升),春节前的储备量仅为1000单位。

  春节期间,通过增派采血车、号召无偿献血等措施,现在全市血液储备量已上升至3500单位。仅从大年初一至初三这三天,平均每天采血量就在600-700单位,基本保证了节日用血。

  据预测,今天下午本市献血还将迎来一个高潮。

  作者:王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