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街头擦皮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22 重庆晚报

  20来岁的女大学生小枚(化名)第一年在重庆过春节,就选择了在街头擦皮鞋。

  昨天13时许,记者在华新街东方家园小区外找到了小枚,一双艳红的袖笼子,一张稚嫩的面孔,使她和旁边几位擦鞋大姐容易区分。从刷子到鞋油都很崭新,一看便知是新配的装备。“今年春节怎么过的?”记者问。小枚说:“从大年三十那天起,就在这里擦皮鞋,春节要涨价,一双两元,每天8点来,晚上20点回,能挣几十块钱。”

  小枚是重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大一新生,去年从垫江考入该校,因父母都在重庆打工,今年春节一家人都没回乡过年。

  “爸妈都在外面找活干,在家里呆着没事做,擦鞋这活容易干。”小枚说,她是年前才想到寒假出来擦鞋的,擦鞋箱是家里帮着赶制的,以前她跟妈妈学过手艺,“我就是擦得慢点,但自我感觉,技术还行。”

  小枚告诉记者,家里还有妹妹和弟弟,以往过年爸妈给每个孩子1元2角钱,代表“月月吉祥”,出来打工后连过年都很少回家,也没再发压岁钱。“擦几天鞋,既缴不起学费,也凑不够饭钱,只是想自己挣点零花钱,买点书买点笔,至少不用花费父母的钱。”

  小枚说,同班的外地女生都回家过年,没有留下来打工。记者问:“出来擦鞋,怕不怕同学知道?”小枚说:“双手劳动挣钱,不怕别人笑。”

  记者 陈亮 吴子敬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