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烧煤炭煮饭遭罚二万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2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江北一厂区内使用煤炭煮饭被环保局逮个正着,执法人员为此开了2.5万元罚单。该厂不服,将市环保局告上法庭。日前,渝中区法院一审判决用煤煮饭污染环境,应当受罚,环保局的处罚决定正确。

  去年9月8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江北区大水井一机械厂进行环保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厂伙食团正在使用煤炭煮饭。执法人员认为该厂内有市政府明令禁止使用的
燃煤设施。为此,执法人员当场向该厂发出《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告之书》,同时通过发放处罚听证告之书形式告之该厂,如果对行政处罚不服可以向环保局提出听证。但该厂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听证申请。11月15日,市环保局责令该厂立即停止使用并拆除燃煤设施,并罚款2.5万元。

  接到罚单后,该厂不服,遂将环保局起诉到法院。该厂的理由是生活用煤没有对大气造成污染,不应当给予处罚。

  法院认为,该机械厂虽没使用生产用煤,但在该厂设有作为生活使用的燃煤设施,并有使用情况发生,违背了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重庆市环境保护奖励与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而该厂也对燃煤设施的使用负有监管责任。环保局的执法是正确的。

  (记者 罗彬)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