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倒地油罐箱遭遇人间冷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5:36 华商晨报
倒地油罐箱遭遇人间冷暖(图)
消防官兵搬抬油罐 贾民 摄

  晨报讯(记者 金祈)3名外地来沈大货车司机,遇困难求援时,“帮忙者”的贪欲使他们的心变得冰凉。而119和122的联手相助,又温暖了他们的心。

  场景一:油罐箱翻倒在地

  昨日8时许,3辆载有集装箱的大型货车,排成一列沿着沈辽中路行驶。

  当行至沈辽中路与云峰街交叉处时,一辆红色轿车突然右拐。行驶在最前面的大货车被迫急转弯,巨大的惯性使固定在车箱和车头间的大型油罐箱甩了出去,正好落在路中央。

  这是一个近似于长方形的大型柴油油罐箱,含油重量大约在500公斤。

  3个大货车司机一时不知所措,围着油罐箱转了几圈后,找到几个铁棒,试图将油罐箱搬上车,但沉重的油罐始终纹丝不动。

  场景二:围观者“没钱别想使唤人”

  “兄弟,帮我们把油罐抬上车吧,我们是从营口来的……”3个司机开始向身边两男子求援。两男子皱着眉头,慢悠悠地说:“这大过年的,弄一身油多难受……”

  10多分钟过去了,围观者始终无人帮忙。

  “这年头哪有白用人的,没钱别想使唤人。”一个戴着棉帽子的男子说。

  “如果谁肯帮助我们,就给他30元钱。”司机话音刚落,立即有四五个男子上前。

  抬了几下后,由于油罐太沉,几名男子要求将价钱加到50元。一司机几乎带着哭腔说,“我们也是给人家开车的,这么要价我们真是承担不起呀。”几人见司机不肯加钱,立即松开手站在一边说风凉话。

  围观的一些市民看不过去,告诉3个司机拨打119。

  场景三:119、122联手“救”油罐

  3分钟后,沈阳市消防支队消防铁西中队119车赶到现场。4名消防队员查看现场,疏散围观群众,然后和3名司机一起,用铁棒等工具和着号子声搬抬油罐。

  加派人手!2分钟后,又有5名消防队员来,9名消防队员不断变换脚下的方位,试图将油罐抬起,但终因油罐太沉而没有成功。

  这时,一辆122巡逻车路过现场,车上的两名交警见此情景立即下车增援。

  奈何油罐太沉,10多个人努力了10多分钟也没将油罐抬上车,而此时交通已开始出现拥堵。

  为保证畅通,交警和消防队员沟通后,决定利用吊车将油罐吊起。半个小时后,油罐终于被吊回大货车的原位。

  3名司机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紧紧地拉住了消防队员和交警的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