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后老邻居喜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由于城市建设的需要,原东风路四段11号大院的居民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全部搬迁。分隔20余年后,昨日,老邻居们在东郊一度假村里相聚,重叙邻里旧情,展望美好未来。

  忆往事老邻居喜极而泣

  昨日一早,80岁的唐人元婆婆来到东风大桥,看到矗立在眼前的高楼,禁不住拉着邻居李素琼的手说:“变化太大了,认不出来了!”

  陈华东、唐光泽、刘兴源、徐佐荣、余承邦几名年届不惑的儿时伙伴想起当初在大院里灌水养鸭子、滚铁环、打烟盒等往事就话语不断,“当初我们大年初一吃汤圆时,大家端着碗在门前比谁家的汤圆好吃,吃完后就走路到人民公园、百花潭去耍……”说起往事,大家非常开心。记者看到,20多年不见的老邻居们纷纷在旧址前拍照留念,很多老邻居说着说着,纷纷相拥高兴得哭了起来。

  投稿人如今已成“企业家”

  晚报的老读者徐银生目前开办了一家企业。他告诉记者,当初,他上班时就很喜欢看晚报,并多次为晚报投稿,写稿对他的帮助很大,现在他在琉璃场的企业经营得不错。“搬家时,我们一家6个人,现在4个女儿已出嫁,家里已有16个人了。”

  难为情只因长辈当场“揭短”

  在搬家时,徐灿才10岁,现在已成为3岁娃娃的母亲了。昨日,徐灿将娃娃贺依然带到了现场,很多“长辈们”纷纷取笑徐灿,逗贺依然玩。徐灿听长辈们说起自己小时候的顽皮事情很不好意思。看到自己被长辈们“揭短”,一些“老小孩”们纷纷求饶。

  喜相逢80人共进午餐

  40岁的余承邦说,当初大院住了13户,共有60多人,大家相处融洽,邻里感情是很多东西代替不了的。搬家后,大家虽在一个城市,但一直没有机会见面,分别了20余年。从2002年开始,他开始一家一家地找人,经过两年的寻找,终于和老邻居联系上了,并约定今年春节大家相聚。昨日一大早,这些老邻居全部来到东风路7号门前,经过商定,大家决定到东郊一度假村共进午餐,有80多人参加了聚会,其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才3岁。60岁的残疾老人余文银平时靠轮车出行,昨日,邻居们专门开车将他接到了聚会现场。本报记者余宰贵摄影金世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