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弱妻杀悍夫牢中呆 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6: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雷恩仲记者龚锐)夫妻双方感情不和,丈夫长期打骂妻子,原本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的家庭矛盾,却因为妻子的一时冲动,最终演变为一场家庭悲剧。记者日前从青白江法院获悉,由于不堪忍受丈夫的长期打骂,青白江妇女许育兰一怒之下将结婚19年的丈夫张建打死。日前,青白江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许育兰有期徒刑8年。

  夫妻感情不和丈夫打骂妻子埋祸根

  许育兰与丈夫张建于1985年结婚,张建是外地上门的女婿,婚后两人一起居住在青白江龙王镇,共同生育了两个儿子。由于许育兰和张建的感情不和,每日吵闹,脾气不好的张建还因此时常打骂许育兰。

  丈夫怀疑妻子不忠矛盾升级

  去年7月,不堪忍受张建多年打骂的许育兰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事后,经过调解,许育兰撤回了离婚要求。10月初,许育兰来到成都打工,十多天后,怀疑妻子红杏出墙,张建强行要求许育兰回家,回家后两人关系再度恶化。

  再度被打骂妻子愤而杀夫

  去年10月23日,再度大吵一番后,许育兰要求张建来到亲属家评理,几句话下来,张建再次动手殴打了许育兰。轮番升级的家庭暴力刺激着许育兰,最终让她心中冒出了杀死丈夫以求解脱的恶念。当晚7时许,许育兰和张建回家后,张建仍在不住辱骂许育兰,许借机支开了独自在家的小儿子,然后,趁张建不备,操起一根木板凳猛击张建头部,将其打翻在地。面对突然发难的妻子,张建一边躲闪一边表示以后再也不打骂许育兰了,但苦苦忍受多年的许育兰此时已经失去了理智,她不断操起木凳和扁担猛击张建头部、面部,张建因严重的颅脑损伤而当场死亡。事后,冷静下来的许育兰拨打了110报警,投案自首。

  日前,青白江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认为,许育兰在受到张建辱骂、殴打后,未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解决,为泄私愤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许育兰在案发后能主动投案自首,且认罪态度较好,庭审中的悔罪态度也较好,因此,法庭结合许育兰的具体犯罪情节予以了从轻处罚,依法判处犯下故意杀人罪的许育兰有期徒刑8年。(文中被害人系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