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宾馆实名登记形同虚设 情侣没身份证照样开房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情人节”,除了商业和服务业迎来一个高潮,南京的宾馆业也趁机火爆了一把。一些恋爱中的情侣,尤其是年轻情侣往往会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共度一个激情之夜。昨日,记者对宾馆证件实名登记的规定进行了暗访,结果令人担忧。

  在夫子庙附近的“春辉”旅店,记者受到了前台服务人员的热情欢迎,“住店啊?有60元的、80元的,还有108元的双人间,保证干净、安全。”一位年轻的女子招呼道。“我忘
带证件了,能住吗?”记者小心翼翼地问。前台女子略迟疑一下,“没问题。你的身份证号码总能记住吧,随便登记一下就可以了。”记者胡乱填写了一个号码,她没有表示任何异议。

  随后,记者和朋友扮成一对情侣,走进位于虎踞路上的建达酒店。记者选了一套双人房。接待员拿出2张卡片,上面明确印着身份证号码一栏。记者故意说:“身份证丢了。”黑衣女子看了一眼记者,说:“把名字和地址填一下就行,身份证号我们填。”记者随后和服务人员走上楼看房间。记者以房间光线差为由要求换房。服务人员表示:“今天过节,学生没开学,大学的情侣又不能互进宿舍,好一点的房间早就被订掉了,像你们这样挑来挑去最后可能连房间都找不到。”

  在集庆门附近的凯丽旅馆,前台的一名男子很爽快地说:“身份证?没事!你把卡填上就得。”当记者填好姓名、年龄和性别后,又准备认真地填写家庭住址时,这名男子说:“不用填这么细,差不多就得。205房间,上楼吧。”警方有关人士称,这种做法是违规的,不管是宾馆还是旅馆都应该用实名登记,而且要填上真实的身份证号码,负责登记的前台工作人员还应该核实身份证是否为入住人员本人的身份证,决不能因为是某个节日就网开一面。

  作者:何晔 黄卓琳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