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车票难买 “黄牛”乘机捞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节后“黄牛”倒票依然很嚣张。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说,因为知道春运期间的火车票难买,所以他都是通过一个手机号与“黄牛”联系订票的,已有好几年了。今年,他又在年前订了3张年后的车票。昨日,送票人将票送来,其中2张各要了40元的手续费,而他在电视上看到的规定:送票上门的手续费最高不能超过30元/张。当他打手机给“黄牛”表示异议时,“黄牛”还一本正
经地解释说,今年的行情如此,票是要专门到上海去才能弄到的,所以涨价了,而且涨这么一点根本算不了什么,在广州,1张到上海的车票手续费要300元呢。

  记者拨通了这名市民提供的手机号,假借订票的名义与“黄牛”攀谈。“黄牛”在电话中警惕性非常高,一听记者的声音比较陌生,就反复问记者是哪个单位的,当得知记者是以个人身份订票时,马上表示票是有的,但和记者不相识,不能订票。记者称是朋友介绍的,他又一再盘问是哪里的朋友。当记者表示,纯粹是因一票难求来求助、也明白他担心什么,以后每年都会来订票,所以想先当作朋友约见认识一下时,他也没有轻易松口,而且记者在电话里隐约听到,他一边听记者说话,一边小声吩咐旁边人查记者的电话是哪里打来的,居然还有“侦查”手段,这架势让记者吃惊不小。过了一会,他说过一个小时后会主动联系的,就把电话挂了。

  这名市民还告诉说,前几年“黄牛”一直是“独自作战”,接电话的是他,送票的也是他,从去年起,好像手底下有了人,虽然接电话的还是他,但送票的有几个人。

  (金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