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水浇淡“情人节”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26 江南晚报

  玫瑰降价少人捧玫瑰总是在“情人节”这一天身价倍增。往年的“情人节”,街头到处可以看到手捧玫瑰、脸露幸福的女生。然而,昨天一场下个不停的雨水,却让玫瑰备受冷落,记者在马路上转悠了半天,只看到两位女生手上拿了情人节的玫瑰。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在中山路锦江大酒店门旁,一男一女两人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们面前的地上堆着一堆包扎好了的玫瑰花。姓谈的男青年说,他们在南禅寺一家花店打工,以前情人节也每年出来沿路卖花,生意都不错。可今年情况差远了,上午两人在风里站了2个小时,才卖出去一捧花
。女青年接口说,今年玫瑰花的价格也比往年低多了,她指着面前扎成一束的11朵红玫瑰说,以前这样一束花要卖80元,今年才卖50元。

  在崇宁路上,远远就看到一家鲜花店门前摆放着包扎精美的玫瑰,走过去一看,选购的人一个也没有,倒是三五个伙计在店里无所事事。老板娘很无奈地说,老天不帮忙,今年的“情人节”生意太淡了。以前“情人节”当天,玫瑰花的价格是没什么商量余地的,今年一捧包装好的花开价就比往年低了三四十元,还可以再讨讨价。像以往卖到200多元一枝的“蓝色妖姬”,今年也跌到一半的价格,甚至还可以再便宜。

  巧克力购买不疯狂以往一到“情人节”,商场、超市里的巧克力柜台前总是挤满了人,人们像不要钱似地往篮子里装着巧克力。昨天,记者到市中心的几家商场转转,没有见到那疯狂的情景。在八佰伴楼下的百业超市,两个卖巧克力的柜台前冷冷清清的。一位营业员说,前两天来买巧克力的人还多一点,今天基本上没做到什么生意。记者转了一圈后,正好看到一位先生来买巧克力,他说,是送给爱人的,结婚都七八年了,谈恋爱的时候也没有送过,这次也浪漫一下。正好该专柜还搞促销,买一盒巧克力送一朵玫瑰,都有了。

  在新生路上一家新开张不久的巧克力专卖店里,俞小姐正在等待师傅将她亲手做的巧克力进行灌浇。她告诉记者,听人说这里可以自己动手做巧克力,觉得特别有意思,就来尝试了一下。她做了一只小熊,虽说不是很精致,却是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比买现成的更有意义。想到男朋友见到时那意外的惊喜,俞小姐快乐地笑了。

  (戴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