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回的铝锭在年夜饭里“下”了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40 新文化报

  于某3岁大儿子惨死;食物中含剧毒化学物质氟硅酸钠,可能是从所捡废品上污染的

  本报讯 (记者 张林林刘长宇)2月8日,大年三十,从安徽来长春收废品的于先生一家4口吃了年夜饭后中毒。两天后,他3岁的大儿子抢救无效身亡,8个月的小儿子仍未脱险。卫生部门在对食物检测后发现,食物中含有剧毒化学物质氟硅酸钠。

  昨日记者来到吉大一院儿科住院处,于先生8个月的小儿子仍住院治疗,未脱离危险。

  于先生说,他们全家是从安徽来长春收废品的,暂住在二道区陶家堡长青七队。大年三十晚上,他们全家吃了年夜饭后,夫妻俩感到浑身无力,有些恶心,3岁的大儿子大雷也说肚子疼。9日早,于先生和大雷病情加重,8个月的小儿子二雷又哭又闹。于先生到附近诊所去看病,医生说没什么事,并开了些健胃消食片。夜里,大雷不断喊肚子疼。10日早,于先生将大雷送到吉大一院,医院诊断为食物中毒,由于送来得较晚,当日上午大雷经抢救无效身亡。

  在医生的建议下,于先生将妻子和小儿子接到医院检查。经诊断,全家4口都有中毒症状。于先生和妻子中毒较轻,二雷经治疗,目前病情稳定,但仍未脱险。于先生夫妇在做血液检测后显示,血液中含有剧毒化学物质氟硅酸钠。

  于先生说,半个月前,靠收废品为生的他在家附近捡到15公斤多铝锭,他将铝锭用编织袋装好后,放在厨房里,两天后又挪到卧室里。“我怀疑是铝锭上的有毒物质沾到了食物上,我们误食后引起中毒。”于先生说。

  事发后,长春市卫生局副局长李志盛和卫生局应急办、疾控处、长春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领导赶到医院,调查中毒原因,并从于先生家中取走米、面、肉等食物进行检测。经检测,发现食物中含有剧毒化学物质氟硅酸钠,而氟硅酸钠是炼铝的催化剂,很可能是捡来的铝锭上沾有氟硅酸钠,污染了食物引发中毒。

  吉大一院副院长牛俊奇介绍,经常有拾荒者发生化学物质中毒,他们捡来含有毒性的不明物品,和食品、生活用品混放,造成中毒,这些人应该从中吸取教训。(请马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30元)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