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山首次侦破蛤蟆沟投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40 新文化报

  受害村民历时一年追踪嫌犯

  本报白山讯(记者卢红)江源县湾沟镇小四平村附近有许多山沟岔,村民们开展养牛、羊、蛤蟆等多种经营,但几乎每年这里都发生几起投毒案,很少有成功侦破的。2月7日,湾沟森林公安局将“12·14”投毒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据悉,这是白山市首次侦破的蛤蟆沟投毒案件。

  投毒:沟内蛤蟆都没了

  村民马德宝家的蛤蟆出事是在2003年秋天,当时他将刚买的1万余元的蛤蟆投放在蛤蟆沟里。一天,马德宝出门办事,回来时发现整个蛤蟆沟子的水都被放干,蛤蟆一个都没有了,地上还有两个空的农药瓶。马德宝仔细一看,这农药是放在自己家屋棚顶的,只有刚和他合作的合伙人尹某知道。后来有人告诉他,村里的徐某和尹某等人拿走了他的蛤蟆私分了。马德宝报了案,后来到警方询问,民警说没有证据证明徐某有犯罪行为,只有将提供药品的李军(化名)抓住,而李军已下落不明。

  追踪:村民开始一年追踪

  为侦破此案,一年里,马德宝放下手里的所有工作,专门寻找李军。

  2004年8月份,马德宝得知李军从北京回到湾沟镇,他就天天骑着摩托车到处找。2004年11月初,马德宝听说李军回到江源县了,便开始往返于江源和湾沟镇之间,可马德宝对李军所有在当地的亲属家跑了无数遍,却连李的人影都没见着。马德宝不死心,最后决定就在李的大爷家附近蹲坑。

  今年2月7日10时许,李军背着一个皮兜出现了,马德宝尾随着他来到客运站,当时李军选好了一辆出租车后,开始往湾沟方向驶去,马德宝急忙一边拦下一辆出租车紧随其后,一边给公安局打电话,在湾沟镇李军的大哥家,马德宝和及时赶到的民警将李军擒获。随后,涉嫌投毒的犯罪嫌疑人徐某也被抓获归案。

  据负责侦破此案的湾沟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长胡金廷介绍,几乎每年都有投毒案件发生,可由于受害人报案不及时,现场保护不好,给警方破案带来很大难度。直到2月7日李军落网后,案件才出现转机。(请刘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50元)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