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另类玫瑰节日俏能看能吃还能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用彩面捏成的各色玫瑰。(记者魏影实习生张莹摄)

  本报讯(记者马昭)情人节里收到心爱的人送上的礼物,是情侣们最开心的事。与往年相比,2005年的情人节礼物透着更多的惊喜,除了普通的玫瑰、巧克力外,古城街头涌现出的几种十分另类的“玫瑰”和“巧克力”更得情侣们的青睐。

  能看能吃两不误

  昨天的小寨街头,不少女孩子拿着手里的玫瑰花边走边吃,不一会儿功夫,一朵玫瑰花就吃光了,一问之下才知道,这五颜六色的玫瑰花全是用巧克力做成的。在小寨百盛商场,记者看到了这种巧克力玫瑰,尽管价钱比真花要贵出几倍,可买的人却是一拨接一拨。情侣小胡和小崔一人一朵巧克力玫瑰,小胡笑嘻嘻地说,别人要么有巧克力,要么有玫瑰,我们巧克力、玫瑰都有了,贵点,挺值。

  “裤玫瑰”比玫瑰酷

  与能吃的玫瑰相比,能穿的玫瑰就更新奇了。在小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里,记者发现了一种丝绸制的玫瑰,格外漂亮。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营业员将玫瑰从塑料纸中抽出来一抖,顷刻间,竟变成了一条女士底裤,之后,营业员又三折两叠的,底裤又变回了玫瑰,如同魔术一般。就在这三两下之间,已有三四对情侣乐呵呵地掏钱了。手拿“裤玫瑰”的小尚说,花20多元买这样一枝玫瑰,能保留一辈子,值了!

  “玫瑰”洗手听说过没有

  有能吃能穿的玫瑰,自然少不了能用的。在一家手工香皂小店里,等着做香皂玫瑰的顾客,站了满满一屋子。凑到跟前一瞧,原来工艺并不如想象中复杂:先将香皂原料在微波炉中熔化,然后倒入现成的模具中冷却便成了,想要啥样就有啥样。价钱也不贵,一克原料三角钱,汉字一字一元,英文一字五角。这样算下来,亲手做一朵香皂玫瑰,或是一个心型有字的香皂,一般在十几到二十元不等,关键是意义非凡,有什么礼物能比亲手做的更有价值。

  昨日在古城街头,具有一身捏面手艺的民间艺人们纷纷街头献艺,他们用彩面捏成各种颜色的玫瑰,深受情侣们的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