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甜蜜并烦恼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月14日,这位男青年在花店购买了玫瑰花送给了自己的女朋友。(记者侯智摄)

  见习记者拓玲

  作为舶来品的情人节在中国已越来越受到青年人的喜欢,在2月14日这温馨的一天,芬芳的玫瑰花、香浓的巧克力总让相爱的恋人们感到更加甜蜜与幸福,然而恋爱总不能一帆风
顺,昨日,几位陶醉在情人节中的恋人,就向记者道出了他们甜蜜背后的烦恼。

  买房难成了结婚的障碍

  小杨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他的女友小董是某商厦的销售人员。小杨说,虽然他们两人每月都能拿1500元左右的工资,但几年积攒下来的钱离买房的需要还差得很远。西安的商品房是越来越贵了,一平方米一般也要两三千元,看着房价一年年上涨,他们只能望房兴叹了。提到贷款买房,小杨告诉记者:“我和女友从事的行业竞争都很激烈,即使我们交了首付,每月1000元左右的按揭款也让人很难拿出。”小杨最后说,今年他父母在单位分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住房,他和女友打算如果结婚先住在父母家,但房还是要买的,毕竟有了房才像有了自己的家。

  情人节为礼物犯愁

  每次过情人节小孙总要为不知给女友送什么礼物而发愁。玫瑰花和巧克力是节日必送的东西,但除此之外,女友总希望他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小孙说:“我都绞尽脑汁了,也不知今年该送她什么好。”

  小孙说:“去年情人节我给女友送了一款水晶项链,她说礼物没特点,而且我女友有一点让我很难接受,就是每次你给她送一样东西,她总会和她要好的女朋友之间相互比较,看看我送的东西有没有别人的男友送的好。其实我觉得爱是写在心里的,礼物只是传递情感的一种方式。今年情人节我准备自己做一款独一无二的手工香皂,然后写上自己祝福的话语,虽然麻烦一点,但这种DIY作品我想她一定会喜欢的。”

  自己的选择家人不认同

  小曲和小蔡在上大学时就确定了恋爱关系,经过了五年的风雨,两个人现在相处得十分默契。但在情人节这天,小蔡考虑更多的是自己怎样做才能让父母接受她选择的恋人小曲。

  小蔡说:“小曲这个男孩对我一直很好,每次去我家看我父母总是抢着帮家里干活,但我家人却一直不太喜欢他,小曲是学微生物专业的,毕业后考上了研究生,现在又在攻读博士,他特别喜欢自己的专业,将来想去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但我父母却嫌小曲毕业后一直没能尽快工作挣钱,他的一少部分学费还要靠我来给他支付。虽然现在小曲还在念书,但我相信他以后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可是我现在却很难和父母沟通,他们说我要是和小曲结婚就会辛苦一辈子,我现在最苦恼的就是自己的选择得不到家人的认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