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小贩公然卖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莫瑞宁)初一到十五,春节期间鞭炮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品,同时它的使用也和人们的安全联系在一起。但记者却发现多数鞭炮小贩并未持有公安部门发放的销售许可证。

  鞭炮烟花作为危险品,近年来在我市采取的是特许销售的方法出售,只有那些获得公安部门销售许可证的人才能经营鞭炮,违者将被视为违法行为,并且今年获得公安部门许可
的鞭炮制品上加贴了“钟楼”防伪标识,但记者发现我市仍有不少人在未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出售鞭炮。在西郊大庆路,几家鞭炮摊点正在大张旗鼓地出售各种鞭炮烟花。记者发现这些鞭炮都没有“钟楼”标识,小贩对许可证不屑一顾:“只有炮是真的,要啥许可证,你看我的生意照样挺好。”在胡家庙一家打着鞭炮销售点条幅的摊点前,记者同样没看到“钟楼”标识,小贩却说:“钟楼标识在箱子上。一个炮证要5000元,贵得很。”而记者了解到真正获得许可证的鞭炮每一件上都贴有“钟楼”标识。

  在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这种现象尤为严重。在北关振兴路,当记者问起许可证,鞭炮小贩则更为直白,“不就是那个钟楼牌吗?那是给公安交了钱他给你发证,实际上就是想收些钱。”

  另外,记者还发现许多市民对无证鞭炮的纵容也是无证鞭炮大行其道的原因之一。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在买无证鞭炮的市民,他们均表示有没有证似乎不重要,还有市民甚至认为钟楼标识的鞭炮有广告的嫌疑。记者还注意到这些未取得许可证的小贩出售的鞭炮很多都是没有厂址、厂名的三无产品,这些产品流入市场是必会带来安全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