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协勤员公交站上迎鸡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协勤员公交站上迎鸡年(图)
  两位师傅微笑着挥舞小旗。人到中年的刘师傅与王师傅,是公交公司的站台协勤员,2005年的大年初一到初八,他们俩连同公交公司的其他协勤员一样,这个大年是在站台上度过的。挥舞小旗,目送着一趟趟公交车远去,他们惟一能做的就是面带微笑,挥旗致意“新年好”。

  作为站台协勤员,职位虽小,但责任重大。王师傅是位女同志,家住北郊红庙坡,而岗位在钟楼南站台,但自从接到春节执勤的任务后,她总是早早就起床,安排好家里的一切后,提前来到站台;王师傅虽然是位男同志,但家里事情也不少,而且是过年,许多事都需要他打理,但王师傅也从未缺过勤。由于是过大年,客运的高峰集中在早9时至下午6时之间,因而他们的上班时间也被调整到这个时段。过年虽然不能与家人呆在一起,但他们讲,作为一名协勤员,首先工作第一,况且这份工作也来之不易,他们都很珍惜。

  听两位师傅讲,他们都是下岗职工,应聘当个协勤员,月薪300元,一天10元。虽然工资不高,但是他们十分珍惜,毕竟是一份工作,而且活也不是很重。但作为服务部门,越是过节越是忙。据他们介绍,像他们这样的情况,西安市里约有30位,分布在钟楼、大差市、五路口等地,过节吗,总有人要值班。

  工作很辛苦,过年也不能回家与家人呆在一起,当然是有些遗憾。但说到干执勤这一行。两位师傅还是满自豪的。除了自己有一份工作之外,就是“乘车不用掏车票”。这是怎么回事呢。王师傅有点得意地拿出挂在胸前的工作牌,这可是公交分局颁发的,只要是市里的公交车,上车一亮,一般都不用掏车票。所以,上下班的车票钱也就省了。

  又一趟公交车开过来,两位师傅挥旗的挥旗,吹哨的吹哨,有人不时上来打听路线,好一阵忙碌,……“快了,过了初八,我们就轮休了”。文/图记者李安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