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春节不放假夜里别忘关门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38 都市快报

  周大妈69岁,家住杭州环东公寓4幢。这几天贼骨头频频光顾,让她大伤脑筋。

  大年初二凌晨5点多,周大妈的老伴突然叫冷:被子怎么变薄了,轻飘飘的?伸手一摸,搭在被子上的外套、毛衣、羊绒裤都已掉在地上。

  他连忙到隔壁房间推醒周大妈,“来小偷了!”一检查,周大妈的包没了,里面钱虽
不多,但有多张证件、资料。

  夫妇俩跑到楼下,通知保安处。保安巡视后一无所获。两位老人屋前屋后仔细找了一圈,包找回了———就在客厅窗帘底下,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这才发现,东面阳台窗户半开着,靠窗的写字台上有几个脚印。“楼道没有防盗门,小偷可能是踩着楼道窗台翻进阳台的。”周大妈说,“这已不是头一回遭贼了。”

  环东公寓是新小区,去年9月,首批住户前脚搬进,小偷就后脚跟了进来。周大妈说:“我退休前做的是社区工作,现在又是楼道小组长,各家丢了东西,都爱找我说。

  “第一次闹贼,还是在去年10月。隔壁幢的20楼顶楼,有人被偷了一只手机、两包烟;同天晚上,13楼有户人家也进了贼,还用铅笔在墙上涂了一长串手机号码,后面还加了‘造访’两字,主人哭笑不得。

  “上个月2幢有户人家,13天被连偷两回,损失2万多;9楼有户人家,半夜被钩走一条裤子,里面2000多块钱没了;前几天,还有户人家,儿子半夜起来小便,发现窗帘后面有小偷……

  “小偷来得实在太多了,连春节也不休息。”因为失窃大都发生在半夜,周大妈总结了一条经验,“看样子,春节也要防偷,睡前要关窗。”

  (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