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儿童乐园发生惨剧 荡椅高处摆下撞死倒地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58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5日消息:昨晚,浦东银泰花园368弄某号刘建尉家里,一家人沉浸在巨大的悲痛当中。照片里,刘建尉可爱的儿子豪豪抱着玩具熊,开心地笑着;书桌上,还放着孩子未完成的寒假作业;枕头下的红包里,是大伯和姨妈刚给他的压岁钱。可是,豪豪再也无法完成作业,再也不能用压岁钱去买心爱的连环画。前天下午,年仅7岁的孩子被一部荡椅夺去了幼小的生命。

  乔迁之喜成丧子之痛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蓝天路上的银泰花园。走进刘家,只见墙上还挂着火红的中国结,但家中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节日气氛,有的只是死者留给生者的无尽伤痛。

  大伯告诉记者,豪豪一家人大年三十才搬进新居。大年初五,亲朋好友们高高兴兴地来庆贺他们乔迁之喜,没想到,上午还活蹦乱跳、抢着帮大伯拎包的小侄子,下午就再也醒不过来了。90多岁的曾祖父怎么也不能接受曾孙离去的事实,老人家心痛地说:“这个家我再也不会来了。”

  面对丧子之痛,豪豪的妈妈陈女士已经泣不成声,她在亲戚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从房里走出来。她瘫软在沙发上,哭着反复说道:“孩子是牺牲品,是荡椅的牺牲品啊!”

  荡椅撞向7龄童颈部

  陈女士回忆说,前天下午3时10分许,豪豪和同龄的表妹一起在小区儿童乐园内玩耍,陈女士则陪伴在旁。由于家里有电话找她,她便返身上楼接电话。没想到十分钟后,楼下的对讲机里传来噩耗:“你儿子从荡椅上摔下来,当场昏迷。”陈女士和丈夫刘先生飞奔下楼,冲到荡椅旁。

  “孩子就仰面斜躺在荡椅下的草地上,身子被荡椅死死压住,我们两人一个慢慢地把荡椅推开,另一个把孩子从底下一点一点拉出来的啊!”陈女士回想起当时的情形,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豪豪被拉出时,嘴唇发紫,留着鼻血,脑袋软弱无力得垂在胸前,昏迷不醒。豪豪被送到公利医院时是下午3时40分,当时血压、心跳和脉搏都没有了,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后,终告不治。孩子的死亡证明上写着死亡原因是脑干外伤、颈椎外伤导致窒息死亡。

  唯一在事发现场目击经过的豪豪表妹回忆道,当时她坐在荡椅上,表哥则站在中间,用力想使荡椅摇摆起来。没想到,摇摆幅度太大,豪豪一下子重心不稳,从荡椅座位下约30厘米宽的空隙中跌出,摔在了下面的草地上。他想爬起来,可是荡椅再一次从高处摆下,沉重的铁栏杆一下子撞击到孩子脆弱的头颈,并把他压在荡椅下。女孩见哥哥昏了过去,害怕得不知所措,连自家的门牌号码都不记得了。恰好这时一个居民路过,带女孩到物业公司,这才找到豪豪的家人。

  游乐设施存安全隐患

  豪豪出事的地方,就在他家楼下的儿童乐园。记者在现场看到,物业公司已经用绳子将荡椅围起来,不让居民使用,荡椅一边放着写有“禁止使用”的木板。大伯认为,这部荡椅太高,大人坐在椅子上,脚也只能勉强碰地,更别提7岁的孩子了。其次,由于椅子是固定不动的,所以当荡椅在摇摆时,椅子无法与地面保持水平,椅子上的人就有可能会滑下来。最关键的是,椅子下面的空隙实在太大了,如果多装几道栏杆,孩子就不会跌出去了。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遍,发现荡椅上没有任何生产厂家的标示,周围也没有警示标志或注意事项。银泰小区物业经理吕先生表示,儿童乐园是在2000年小区建成之后兴建的,至于游乐设施是由哪家工厂生产的,他也不清楚。

  记者手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的新建小区,大多数都有类似的儿童乐园。这些器材安全与否,攸关孩子的生命。开发商和物业兴建儿童乐园,是为了让孩子们在这里快乐地玩耍,但如果连安全都不能保证,又谈什么快乐呢?不可否认,家长监护不周是造成豪豪不幸的原因之一,但如果荡椅上多加几条护栏,多一块警示牌,这个悲剧或许就能避免。

  作者:徐轶汝 金志刚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