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购物:浪漫与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2: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昨天是情人节,市区各商场都掀起了节后购物高潮,同时又因为购物者大多成双成对,使各个商业区都充满甜蜜蜜的味道。

  成交率比平时提升一半

  昨天的商业街道显得无比热闹,举目望去,手拎大包小包者大多是成双成对的情侣。
情侣们最集中的当数服装店、饰品店、鞋帽店、花店和巧克力专柜。记者在一家经营女装的服装店里看到,在十多分钟的时间里就先后出现了6对购物的情侣。女孩子在男友的指点下挑选服装,然后兴致十足地试衣。虽然节后该服装店衣服的价位与节前一样,并没有打更低的折扣,但并没有影响情侣们的购物欲望。据该店的售货员说,昨天的成交率比平时至少提高了50%,因为难得挑到双方都满意的礼物,即使价钱贵一点,也基本没怎么犹豫就买下来。

  一起挑选礼物更实惠

  在一商场的珠宝专柜,一对情侣正在试戴一对依波表。他们告诉记者,去年的情人节他们刚认识不久,双方都想给对方一个惊喜,各自在节前买了礼物,但因为各自的审美观不一致,虽然当时都是“满脸惊喜”地收下对方的礼物,但过后互相“坦白”时才发现,自己挑选的礼物并不很合对方的心意。今年两人商量着情人节礼物要一起挑选,因为是正月初六两人还不用上班,有的是时间。“情人节虽然浪漫,但购买礼物还是讲究实惠双方满意更好些。”

  夫妻也来浪漫一下

  在昨天成双成对的购物者中,不少是已婚的“情侣”。虽然不再像情侣那么讲究浪漫,但在这一天双双前往购物还是充满了甜蜜的感觉。和丈夫一起到商场购物的陈女士说,因为正好是春节,小孩有人帮着带,他们就抽空出来“浪漫”一下了。记者问他们都挑了什么礼物,陈女士哈哈笑了起来:“一盒巧克力,只是买个心意,最后还是给小孩吃的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