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华季风: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 题: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中新社记者沈嘉

  在春节假期的温柔包裹中,情人节终于远离了媒体策划和商家炒作的浮嚣,从“蓝色妖姬”的浓丽蜕变为歌词中那朵“羞答答的玫瑰”,慢慢地绽放着她留给京城有情人的纯真
情怀。

  在需要用心经营的二人世界里,鲜花、巧克力亦嫌冗余。“这是一个,只有一张餐桌的餐厅;这是一个,只属于你们的地方。”这就是北京最小的西餐厅,它每时段只为一对客人提供服务。因其能实现客人们的各种约会创意,渐渐成了京城恋人们口耳相传中的伊甸园。

  店里摆着烛台的唯一一张餐桌,成为今天三对情侣演绎浪漫的舞台,其中一对在去年情人节时就已预订了今夜的温存。而曾在此体会情感百味的,日复一日间又何止百人。

  据店主介绍,这里接待过的最年长的客人,是来过结婚纪念日的七十多岁的老先生;用餐时间最长的客人,是一对为了破镜重圆坐了整整六个小时的恋人;来访时间最早的客人,是在情人节预订不到位子,却仍执着在当日凌晨一时过节的先生;而最不幸的客人当属一位连续两天吃同样套餐,分别追求两位女孩均遭拒绝的男士。

  为“二人世界”营造浪漫空间的生意好做。北京租车行的双人自行车今日也颇受青睐。和心爱的人一起驰骋于风中,在温馨愉悦中传递爱恋和默契,享受浓情意蜜的一刻,成为年轻侣伴的赏心乐事。当王娜和男友一起沉醉在后海午后的清幽时,她突然发现了这个不错的主意。“好像这水是你们的,这树是你们的,那真是没有干扰的逍遥。”王娜笑言。

  而在中国最大的博客网站上,一篇《情人节寄语》得到了众人的热情回应。博客“湘竹”说:“不论情人眼里出什么,不论情人节里有何金饰,含苞的玫瑰,带露的玫瑰,羞羞答答的玫瑰还是悄悄地开……在情人节到来的时候,我想对所有的玫瑰说:让它裸露、让它释放、让它绯红、让它透明、让它相思吧。”

  诚然,花心易逝,花语难留。花期易过,花事难了。湘竹想到:“这些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可避免的过程和结局……拥有就好,珍惜就好。”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