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名持刀歹徒沿途抢劫 好心的哥助少年追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5:31 桂龙新闻网

  因为缺钱花却又想出去玩耍,8个年轻男子便相约“找”钱。几人在第一次只得手10几元“打的费”后,又抢走了两少年的1000多元压岁钱和两部手机。被抢之后的两少年并没有屈服于歹徒的恶言威胁,而是拖着受伤的身体,在好心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机智擒获了嫌疑人。目前,8嫌疑人均被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刑拘,被抢财物都已经物归原主。

  囊中羞涩萌生抢钱邪念

  2月12日晚上,王某等8个年轻男子决定相约去沙坪坝玩耍,可决定之后,几人的口袋却空空,于是,他们便打算去“找”到钱后再玩个痛快。

  晚上9点多钟,囊中羞涩的8个男子怀揣6把尖刀,一路从观音岩走到文化宫,看中了两名正路过的10多岁少年。8个男子走上前向两人要钱花,并围住其一阵拳打脚踢,将其中1人刺伤后,抢走了10多元钱,后乘上两辆出租车逃走。

  抢走压岁钱后逃之夭夭

  歹徒抢来的钱只够打的到大坪,他们下车后又一路走路经过化龙桥,来到天城路。在遇到小刚(化名)两名少年后,遂将其确定为下手目标。歹徒决定分两路包抄,其中6人走在前面,夏欢(化名)等两人走在后面。

  走在后面的两歹徒走上前对小刚两人说道:“你们把我们的兄弟伙打了!”,“没有。”面对陌生男子的问话,小刚两人倍感疑惑。纠缠过程中,夏欢几人又将小刚的右眼、下巴踢伤。之后,夏欢等8个歹徒又将小刚两人带到一巷子内,叫他们赔钱。就在这个过程中,小刚又被刺了一刀,同时身上的1600元压岁钱和一部手机也被抢走,小刚的同伴也被抢走了一部手机和10余元现金。

  好心的哥助少年追嫌犯

  “你们就在里面不准出来,我们在外面发现你们追出来,你们就会遭打!”8个歹徒得手之后恶狠狠地甩出话,便慌忙窜出巷子。在路边,8人搭乘了两辆出租车后朝石桥铺方向逃跑。受伤的小刚两人忍受着伤痛,一步一瘸地紧跟着追出来,并记住了歹徒乘坐的其中一辆出租车牌号。

  “我们的手机和钱都被抢了,麻烦你帮忙追一下前面那辆出租车!”紧接着,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小刚两人跟前,在了解小刚两人的遭遇后,出租车司机立马加大油门,朝“目标”猛追上去,并帮忙拨打110报警。

  8“刀客”悉数被捉获

  车行至白马凼时,受伤的小刚由于支持不住,司机便临时改变主意将其送往了西南医院。同时,歹徒在逃跑的过程中也察觉两名受害者已乘车追了上来,于是,两辆出租车分开行驶了。其中,被小刚记下车牌号的出租车上的4个歹徒在石桥铺转盘附近便下了车,并到附近一偏僻处躲避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这4人仍被得到报警的石桥铺派出所民警捉获。

  接到报案后的渝碚路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另4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住在观音岩。13日早上8点多钟,4嫌犯在观音岩被捉获,并缴获了4把尖刀。几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在逃跑过程中扔掉了两把尖刀。目前,8嫌犯均被刑拘。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金秀梅 作者:陈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