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鸡年首场大雪如期而至 北京从容应对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魏晞于晶波)在中国的许多地方,“瑞雪兆丰年”的好景随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如期而至。大年初七,北京在大雪中迎来了繁忙的春节返程高峰。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资料,十五日至十六日午间,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北部以及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或暴雪。

  与纷飞雨雪同时来袭的是大风及降温天气。据悉,未来几天,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十八至十九日,淮河以北地区将有四至六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华北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十摄氏度,中国南方地区的气温亦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节末的大雪让北京旅游交通部门绷紧了神经,但据记者了解,截至十五日午后,大雪并未对进出北京的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据上午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运行保障部门了解到的消息,首都机场今天预计起降航班总数超过九百架次,较前两天明显增多。从凌晨一直持续的大雪虽造成众多进出港航班延误,但仍起降有序,基本没有影响旅客到港和出行。

  中国民航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今天也表示,由于十四日已向全国发布“雨雪警报”,各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机场均作出紧急部署,应对大雪早有准备。

  各地铁路及公路部门亦纷纷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以试图将灾害性天气所造成的损失减至最小。公路方面,有部分高速路段实行封路措施。

  在北京城南的丽泽桥长途汽车站,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载满乘客的长途客车进站。一位来自江苏的长途客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沿途降雪,路上时间比平常多了两个小时,但高速路做好了融雪处理,人们乘车返京影响不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