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五名男子向饭馆索要保护费被拒后开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1:51 新京报
  被拒后将不老居饭庄老板及厨师砍成重伤,朝阳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

北京五名男子向饭馆索要保护费被拒后开枪(图)
  前晚,位于朝阳区的不老居饭庄遭持枪歹徒勒索,餐厅玻璃门一角被歹徒用木棒击碎。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梁璐)前日深夜11时许,五名年轻男子持枪在朝阳区东坝西北门街路口不老居饭庄索要保护费时,遭到饭店老板的拒绝后开枪,并挥刀将饭店老板和一厨师头部砍成重伤。

  五歹徒深夜索要保护费

  昨日上午,据不老居饭庄的老板娘李女士介绍,14日深夜11时许,当饭庄准备打烊时,有五名年轻男子开着一部蓝色捷达轿车停在门口,他们径直来到店内的一个包厢内,然后要求服务员把老板叫来。“我丈夫进入包厢后,其中一黑衣男子掏出一把手枪,指着他的头说要交保护费,双方开始谈判,后来我们店内的一名厨师也进去了。”“肯定是双方因价格没有谈成,动起手来了。”李小姐称,在谈判中,厨师趁机走了出来,黑衣男子追出,站在店内走廊朝已跑向门外的厨师开了一枪,但未打中。另外两名男子冲到厨房拿了两把菜刀开始砍人,还有两男子抄起木棒到处挥舞击碎玻璃。饭店服务员在门外悄悄报了警。

  饭庄老板与一厨师被砍伤

  朝阳分局刑警队的一名警察证实了李女士的话。他补充,凶手只开了一枪,店老板和厨师俩都是被歹徒用菜刀砍伤头部,其中30岁的店老板被砍一刀,缝了8针;厨师被砍两刀,缝了9针。

  这名刑警称,凶手还用木棒在他们两人的身上打了10多棍,两人随后被送到附近的东坝医院抢救治疗,伤势都非常严重。

  据李小姐介绍,他们是在半年前把不老居饭庄租赁下来的,开张半年多,从未出现过这种事情。

  警方根据线索“以车找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前他们没有接到类似收取保护费伤人的报案,但并不能代表没有,有些老板见到有人来收取保护费,一般都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给几百元钱就算了,这给警方破案、掌握犯罪分子的犯罪事实增加了困难。

  记者在附近一些饭店、个体户超市等调查是否被收取过保护费时,都表示没有遇到类似问题。但由于是新年刚过,还有很多店铺关门歇业而未能采访到。

  据介绍,此案已移交朝阳分局重案组调查。昨日上午,刑警拿着几十张嫌疑车牌号码让服务员回忆指认,朝阳分局的刑警称,目前他们正在根据线索源,采取以车找人的侦破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