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年初六跳楼身亡 无业男子扬言点爆燃气炸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2:07 新京报

  警方疏散居民后将其制服,据估计男子此举与其母跳楼自杀有关

  本报讯(记者谢言俊)昨天凌晨2时许,朝阳区南沙滩37号居民苏建国威胁点爆燃气炸掉居民楼,警方现场疏散居民后将其制服。事发前一天,苏建国的母亲跳楼自杀。邻居们估计,苏的举动可能与受刺激过大情绪失控有关。

  母亲大年初六跳楼身亡

  “说他想炸楼我不相信,他只是想发泄发泄而已。”37号楼1606居民潘振君说,40多岁的苏建国是他看着长大的。

  潘振君回忆,苏建国无业,妻子离婚后将儿子带走,苏依靠最低生活保障过日子。

  “苏对母亲非常孝顺。”潘振君介绍,在苏建国很小的时候,其父亲就已病逝。苏经常用自己的生活费给母亲买些水果和衣物。

  去年9月,70多岁的苏母因患病再也未见出门。前日正月初六,早晨6时30分左右,苏母从居住房间的窗户里跳楼身亡。

  当晚10时左右,潘振君的爱人送客人出门时,发现苏建国手拿刀和钳子,用头撞击楼道的窗户,窗户上的玻璃全碎了,苏被割得满头是血。苏的嘴里一直喊着“妈啊妈啊”。潘的爱人与另一居民上前去劝,苏说:“谁劝我都没有用,我心里堵得很。”

  男子扬言炸楼被制服

  昨天凌晨2时左右,潘振君听到楼道里没有了声音。半个小时后,苏建国突然又冲到楼道,拼命敲打楼道的窗户,摔碎酒瓶,还大声叫喊:“杀死一个够本,杀死两个赚一个。”潘推测,在回房的半个小时内,苏可能喝了不少酒。

  据现场民警介绍,苏建国的房间地板上,放着一个一斤装的二锅头白酒空瓶子,另有两瓶啤酒也已喝干。苏当时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拿着锤子,嚷着要点爆燃气炸掉整个楼。

  警方赶到现场后,通知全楼居民迅速疏散,并要求物业关掉燃气总阀门,随后将苏建国当场制服。下午3时左右,居民楼燃气已恢复畅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