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0 中国宁波网

  本报记者冯军

  新春佳节前夕,正当人们忙碌于买年货、打扫卫生、走亲访友之际,远在海外的香港同胞却惦记着家乡的孤寡老人和公益事业,他们或抽时间来到故乡看望,或委托代理人献上爱心。这里记录的只是众多港胞关心家乡社会事业的一组小镜头。

  姚云龙情系家乡老人

  春节前夕,慈东老年公寓的120多名孤寡老人又收到了港胞姚云龙先生委托捐赠的2万元钱。自1992年以来,姚先生每年都会按时给那里的孤寡老人献上一分爱心,至今累计折合钱款总金额已达8万多元。

  祖籍慈溪鸣鹤的姚云龙先生,早年离乡从事药材经营。10年前,为了让更多的老人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姚先生出资15万元捐建了鸣鹤敬老院,全镇的五保老人有了自己的安乐窝。2004年,姚先生再次回到鸣鹤,参观新落成的慈东老年公寓,看望了公寓内的老人们。为方便给老人们办实事,献爱心,姚先生还委托在鸣鹤的代理人及时捐款捐物。如今,鸣鹤的老人们常会收到姚先生寄来的水果、糕点等礼物。

  周芳龙捐资百万建公路

  1月26日下午,慈溪龙山镇热闹非凡,港胞周芳龙捐资百万建设的芳龙路建成通车。

  芳龙路是慈溪龙山镇确定的镇重点实事工程。该路北起329国道,南至凤浦岙村,全长753.8米。道路工程总投资约400万元。道路的建设大大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

  据介绍,周芳龙先生上世纪70年代曾在龙山镇凤浦岙村插队落户,80年代到香港,事业有成后,又在上海兴办实业。他一直关心家乡的各项事业发展,多次为龙山镇的教育基金、村落文化宫建设、村电力整网、老年活动室建设等捐资,至今已累计捐赠了300多万元。

  周鸣山与阳光教学楼

  近日,鄞州区章水镇中心小学“阳光教学楼”落成,它的兴建极大地改善了老区的教育条件。

  这座阳光教学楼是香港甬港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周鸣山先生捐资120万元助建的。该教学楼为五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2285平方米,总投资达400万元人民币。周先生做好事从来不张扬。老区人民为颂扬港胞捐资办学、造福桑梓不留名的义举,特意命名为“阳光教学楼”,并激励全校师生要饮水思源,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