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个卧铺7张票 乘客称铁路违约将诉诸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一节卧铺车厢,竟然卖出7张重票,无奈之下,汝先生和另外6名乘客只得坐了十余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北京。昨天上午,疲惫不堪的汝先生到家后告诉记者,尽管列车长认定重票为真票,铁路方面也已经为他们办理了退票手续,但是铁路方面没能按照约定给乘客提供相应服务,他们有可能将此事诉诸法律。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前天晚上10点32分,汝先生从安徽阜阳登上了从赣州开往北京西
的1626次列车。上车以后,汝先生按照车票在12车厢找到了自己的铺位,却发现上面正躺着一位乘客。汝先生询问这位已经躺在卧铺上的乘客,这位乘客表示自己是从赣州始发站上的车,在与汝先生核对车票之后,发现铺位也没有问题,汝先生蒙了。

  与此同时,先后又有另外6名乘客遇到了与汝先生同样的问题。发现重票的7名乘客中,6名乘客是在阜阳上的车,1名乘客是在阜南上的车。

  面对这种情况,乘客们找来了列车长。列车长仔细查看了后上车的7名乘客的车票,认定车票为真票。由于卧铺已经满员,而列车又已经开动,列车长表示目前7名乘客只好坐到北京西站,然后再办理退票手续,为此,列车长还为乘客写了一纸情况说明给北京西站。在说明中,列车长除了写明当时的情况外,还写道:列车无能力解决卧铺,现编记录交你站,请按章办理退卧手续。汝先生告诉记者,列车长曾向他们表示,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按照列车长所写的情况说明,北京西站为乘客办理了退票手续。汝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票全价是136元,车站退给了他70元,没有退还的部分包括硬坐票价。

  就此,记者咨询了铁路部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重票的情况可能发生在1626次列车始发站赣州方面为阜阳站预留卧铺车票这个环节上,如果乘客要求追诉,可以向相关铁路部门了解具体情况,或者向上级部门进行反映。

  汝先生表示,如果提前知道会发生这种情况要坐到北京,就不会乘坐该次列车了。此外,汝先生还告诉记者,乘客购买了车票以后,就与铁路方面发生了合同关系,铁路方面虽然为乘客退了票,但是没有按照合同提供卧铺,因此属于违约行为。来源:北京青年报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