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农民迎娶美国媳妇续:小两口今日拜天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4 温州新闻网
重庆农民迎娶美国媳妇续:小两口今日拜天地(组图)
村民谭志祥和他的美国俏新娘罗娜

重庆农民迎娶美国媳妇续:小两口今日拜天地(组图)
小谭和美国新娘今天进洞房。

  :

  昨天,开县赵家镇赵市村村民谭志祥一直被欢愉和兴奋包裹着———因为美国姑娘罗娜已正式向他宣布:“大年初八,咱俩拜天地。”谭家上下忙着杀猪宰羊,张罗宴席,而谭志祥和他的美国俏新娘则赶到集市上购买结婚礼服。

  “我喜欢中国式结婚,也喜欢穿中国服装,马上要做新娘啦,我很高兴啊。”罗娜笑着说。三年恋情,让这对异国恋人终于在鸡年春节,共同走进了婚姻殿堂。

  洋媳妇跨进农家门

  “做梦也没想到娶了个洋媳妇!”昨天一见记者,谭志祥的父亲谭继富就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鸡年春节,开县赵家镇赵市村农民谭继富家里,显得特别喜庆,因为腊月廿九,他家里来了一位珍贵的客人,在外打工的儿子谭志祥携“洋媳妇”,跨进了这个普通农家的门。

  “这是我的女朋友,名叫罗娜”“这是我的父亲、母亲……”谭志祥一一地作介绍,罗娜却有些不好意思,直向小谭的家人点头致意。

  小谭家所在的赵市村,离场镇大约10多华里,父母亲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他家住在“谭家垭口”,背靠南山,前面是万开高速路洞口,周围都是果树。罗娜十分欣赏这里的景色。

  我要嫁给你啦

  这几天,为张罗喜事,谭家显得特别忙碌,父母早已为他们准备好了嫁妆,并按照当地农村的习俗,拿钱让儿子自己去挑选结婚礼品。

  “我又接媳妇又嫁女儿……”小谭的母亲告诉笔者时,笑得合不拢嘴。小谭每天与罗娜上街,备置新婚礼品。“我前天到县城去买了几套礼服,还比较合身。”小谭说。

  对罗娜最要紧的是每天到镇上网吧去收发电子邮件。“祥、娜,祝福你们!永远,永远……”远在美国俄亥俄州的父母和姐姐,每天都要发来邮件。

  罗娜今年23岁,大学毕业后,在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深造,后在大连一所学校任教。她父亲在一家公司工作。自从来北京与小谭相识后,罗娜就有种难舍难分的感觉。

  今天是个好日子,原本打算大年正月初十结婚,可小谭与父母决定提前到初八。“这日子吉祥,又能让他们俩早点出去干他们的事业!”小谭的父亲说。

  “婚礼将于明天上午10点举行!”脸色古铜的农民谭继富说,今天要办11桌。

  “家里杀了头大肥猪,备办了12桌酒席”。小谭说他父母想得都很周到。“我明天就要嫁给你了,我好幸福啊!”罗娜满心欢喜地对先生说。

  美国新娘满脸羞涩

  昨晚,记者一行来到谭志祥家。虽然天上还飘着小雨,道路泥泞,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这个家庭的喜庆。满屋都是从远处近处赶来的亲戚朋友,喜洋洋的。门口是刚刚贴上的大红春联“龙飞凤舞喜气绕门迎春燕花好月圆金光满屋接玉人”。

  大年初七的晚上,“谭家垭口”灯火通明,谭志祥的外婆、舅舅、姑父等亲戚朋友都到齐了。

  听说记者来了,谭志祥把已经睡下的“洋媳妇”又叫了起来,“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但今天不能照相!”他说,“明天妆扮漂亮后才能照!”

  穿着件枣红色羽绒服出来的美国“洋媳妇”罗娜落落大方又有些羞涩。听着“准丈夫”的介绍,她笑盈盈的,却悄悄把脸往羽绒服里埋。交谈中,她时不时用普通话插上两句,但还是有听不懂的,谭志祥用英语给她翻译。

  她说:“明天早上7点,我们就要到街上买东西———我们要买很多东西!”

  本报记者刘虎 陈羽啸 通讯员廖中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