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海铁路迎来客运最高峰数千学子坐火车过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4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古月)今天,海口火车站迎来一个客运最高峰,其中出岛旅客588人,进岛旅客587人,全天共销售本地和异地火车票2543张,乘车旅客和车票销售均创历史新高。今晚18时58分,满载省外游客和本省大学生的K408次海口至广州旅客列车在刺耳汽笛声中,缓缓起动离开海口火车站。

  据介绍,今晚有588名旅客乘坐这趟列车出岛。据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调度室主任
杨外清介绍,今天也是粤海铁路开通客运以来销售客票最多的一天,共销售本地和异地车票2543张,其中百分之九十是异地车票。杨主任告诉记者,阴历的初一至初七,该公司共销售本地和异地火车票13717张。有6163人通过粤海铁路进出海南岛,日均乘坐粤海铁路客列进出海南的人数是880人。

  上午10时记者在海口火车站看到,有数千人挤在售票大厅排队,购票长龙从售票大厅排到了广场(见右图,古月摄)。在现场了解到,24号以前部域网上销售的海口始发火车票已经销售一空,目前学生排队主要是购买广州始发的异地车票。

  中午12时20分,针对大学生们买不到本地始发火车票的情况,记者采访了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他解释说:“目前铁道部只批准了每天一趟客列,而且规定过海乘客不能超过630人,这其中还有列车工作人员42名。实际上这趟列车最多只能装载588名旅客过海,客票销售也只能按照这个数字执行。”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领导已经了解的这些情况,正在考虑解决方案。

  作者:古月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