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吃大喝防胃肠“多事”春节期间酒精中毒和急性肠胃炎病例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4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张苏民特约记者汪传喜)记者今天从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120急救中心平均每天出诊量在30次左右,比平时多出5%左右。出诊的大都是酒精中毒和急性肠胃炎病例。

  记者在该急救中心的记录簿上看到,今天凌晨0时和1时,分别有一例酒精中毒病例。昨天从下午5点到晚上11点多,不断地有出诊记录,酒精中毒、腹痛、车祸、食物过敏、打伤
……记者注意到,发生酒精中毒的大多为男性,有的呼救地点甚至就在酒店、歌舞厅等地,而车祸也大多与喝酒过多有关,有的还是因为喝酒喝多后打架闹事而受伤。

  据介绍,春节期间车祸的发生率比平时有所减少,但是酒精中毒和急性肠胃炎病例则剧增,这两项占总出诊量的百分之二十左右,出诊时间也以晚上10点—12点之间为最多。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告诉记者,这与人们在春节期间的“大吃大喝”有关,有的人春节天天大鱼大肉,油腻过多,肠胃负担不了,结果半夜又拉又呕,只好被送来急救;还有的人吃海鲜过多导致全身发痒过敏。

  有关人员指出,春节期间虽然免不了亲友聚餐,但从身体健康角度考虑,还是应该吃喝适度,不饮酒过量,吃东西不要过于油腻,应搭配一些蔬菜和水果。

  作者:张苏民 汪传喜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