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穿墙入室致10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鹏庭)昨天上午,广灵一路广中三村内一根地下煤气管道断裂,泄漏的煤气蹿入隔壁水电路541弄1号楼甲1楼居民家中,导致6人煤气中毒。由于居民疏散、救护不及时,事发后3小时内4楼和5楼又有4人相继被发现煤气中毒。昨天下午1点,记者从新华医院高压氧科得知,10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水电路541弄1号楼甲和广中三村之间隔了一道2米多高的围墙,断裂的煤气管道位于围
墙南侧广中三村内,浓重的煤气味从一个下水道窨井口喷出,管道和窨井距离围墙都不到3米。上午8点记者来到事发的1号楼甲,该楼共5层。现场的居委会干部告诉记者,煤气漂过围墙,使104室4人中毒,103室2人中毒。

  在新华医院,104室女主人王辉向记者回忆说:“天亮不久,7岁的女儿叫喊身上痒,我穿好衣服抱起女儿到厨房,想给她洗一洗,结果却眼前一黑,栽倒在地,还砸坏了一排热水瓶。惊醒的丈夫也发现自己全身无力。”据王辉反映,睡觉时家中并无门窗开启,不知道煤气是怎么入室的。

  随后的3个小时内,该楼504、402室又有4人被发现中毒。救护车先后两次接送中毒者入院。

  504室的曹先生称,104室和504室使用同一根下水管道,煤气可能是从下水管道蹿上5楼的。而402室两人中毒则是因事发时户主开窗查看后未及时关窗所致。

  燃气市北公司指挥现场抢修的孙建国告诉记者,经检查,煤气管断裂与去年底的道路施工有关,按规定,道路施工应及时和水、电、煤公司商讨管线保护,但去年底的道路施工煤气公司却毫不知情。经过抢修人员紧张工作,中午11点多管道恢复供气。(此稿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