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天无人应老人要出告示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梁英)“您的鞭炮将508住户北首的窗玻璃打碎了,我希望您勇敢地站出来向我承担责任……”户主程老先生的告示《谁打碎了我家的窗玻璃》已经张贴了数日,却无人“自首”。

  昨天上午,记者一进入广延路415号的小高层住宅,就在一楼电梯口的张贴栏看到了《谁打碎了我家的窗玻璃》告示,“一块玻璃的价格不大,而一个人的人格价值很高”,告示
上说明:并不一定要求赔偿,只希望对方能勇敢地站出来。告示吸引了众多楼内居民驻足观看,有居民还在告示上留言“508住户的今天可能就是我们的明天”,但大多居民看完后都不屑地说,怎么会有人主动上门呢?

  贴告示的程老先生是退休教师,他告诉记者,大年三十夜,邻居们都忙着放鞭炮,也不知道是哪家放炮时,跳起来的炮仗将他家北边的窗户打碎了一块。尽管只是一块小玻璃,但程老先生左思右想后,大年初一就写了一张告示贴在一楼告示栏内。他本以为会有很多人上门来“自首”,但眼看春节长假也过去了,却无人登门。记者昨天发现“告示”后面多了个“(一)”。程老说,“(一)”是后来加的,以后可能还会有告示(二)、告示(三)等等。

  海城物业沈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物业公司就张贴过相关的安全告示,请居民燃放烟花炮竹时注意安全。他们也到程老先生家中看过,但无法确定是谁家放鞭炮所为,物业公司表示将免费为程老安装一块玻璃。

  除夕炮“放断”邻家电

  本报讯(记者陈君)昨天早上,当黄小姐从外地老家回到上海家里时,发现家里停电了,邻居家却灯火通明。一问邻居,才知是除夕夜小区有人放鞭炮,不慎将电弄“断”了。

  黄小姐检查自家电路发现一切正常。“应该是年三十那天,小区里的人放鞭炮弄断的,我家也是那天没有电的。”隔壁邻居告诉黄小姐,除夕那天小区放鞭炮的人太多,很多户人家的电都在那天断了。

  黄小姐只好找来物业修好电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