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地用工需求不一 劳保部门提醒民工勿盲目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长沙晚报报道称,时下正是民工外出打工的高峰,长沙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说,民工要到外地找工作,最好先了解当地用工需求信息,不要盲目外出。

  广东省今年取消了沿用多年的招工“六不准”政策,今年春节刚过,内地民工客流便出现大量提早南下的趋向。但广东省劳动保障部门提供的调查信息显示,节后珠三角地区用
工需求不大,除了广州、深圳的保姆市场有较大需求之外,珠三角地区仅有25%的企业表示春节后有用工需求,约40%的企业节后1-2个月内无招工需求。

  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节后广州对外来工的需求量不会超过9万人,该市已建立外来用工预警机制,正月初一启动,以调控外来工的流向与流量。

  据了解,江浙沿海发达地区也虽出现节后民工潮提前现象,但民工需求量大幅增加,如温州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提供的信息表明,该市场13日有1万多个岗位需求,14日已超2万个。这些地区去年以来“民工荒”闹得比较凶,一时难以缓解,因此就业岗位相对充裕。

  现在各地紧缺的大多是技能型人才。该负责人提醒外出民工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技能,这样就业的成功率就会高些。(雷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