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过年宰客遮车牌逃避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大漠)春节长假期间,渭南一些出租车恣意涨价,并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遮挡车牌,以逃避乘客投诉,不仅违反了交通法规,丧失了起码的职业道德,也严重损害了渭南形象。

  大年三十,记者在渭南火车站站外停车场看到,一辆前后车牌都被烟盒遮盖得严严实实的出租车旁,3名外地人正在和司机争吵,原来这3人是在渭清路汽车站坐上这辆出租车的
,到火车站应该是五六元车费,但司机坚持要10元钱,并说已经涨价了,乘客要揭开他的车牌投诉,司机只好收了5元钱开车走了。

  春节期间,记者发现许多出租车车牌都被烂抹布、破毛巾或纸片遮盖住。一位出租车司机悄悄告诉记者,从大年三十开始,大部分出租车都自行涨价了,在城里坐车不论多远,一律10元,为防止乘客投诉,就遮住了车牌。

  据记者了解,渭南市规定出租车起步价为3元(2.5公里),每超出0.5公里加0.5元,但一些出租车并未执行这个价格标准。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渭南客运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他说当天共接到出租车违规投诉8起,但整个假期内的投诉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