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主人“失一得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程琳娜江波)2月7日夜里,北郊井上村巡逻队队长黎腊正在村中巡逻时救下一头被贼偷走的母牛,令人惊喜的是,两天后这头母牛顺利地产下一头小牛犊,而后在11日又找到了牛的主人,牛主人郭某“失一得二”十分欢喜。

  7日夜里11时许,井上村治安办巡逻队队长黎腊正在村中巡逻时,看到一个神色慌张的小伙拉着一头黄牛走来,黎队长觉得此人可疑,便上前问道:“这牛是哪儿的”,小伙子吞
吞吐吐地讲是别人欠他的钱还的,黎队长觉得事有蹊跷,便通过对讲机让其他巡逻队员赶快过来。小伙见状丢下缰绳,撒腿就跑。这时,黄牛冲向北二环快车道。黎队长只好折回来追赶黄牛,最终将牛牵回来,交给停车场的张春孝照看。

  第二天一大早,黎腊正带着巡逻队队员一起连续在附近的几个村子打听,结果都没有找到失主。

  有过十几年养牛经验的张春孝初步判断这头黄牛怀有牛犊,所以更是对牛备加照顾。9日上午,张师傅发现这头牛卧立不安,总是走来走去,他意识到这头母牛可能就要“临盆”了,于是他将停车场的大门关上,为牛“接生”,上午9时,母牛终于顺利产下小牛犊,随后张师傅点了火给小牛犊烘干,此时的“牛妈妈”也在一旁舔着自己的“女儿”。

  黎腊正的妻子买来了10斤小米,熬成小米汤喂给产后的母牛。他们还用塑料搭了一个棚子给“母女俩”住。

  连续几天,众人又是挨村打听失主,又是通过电视台找,11日凌晨,住在北郊的失主郭祥生得知自家被贼偷走的牛在井上村被巡逻队员截住的消息,来到井上村,令郭祥生万分惊喜的是,不仅找回了丢失的牛,还多了一头小牛犊。郭祥生拉着黎腊正、巡逻队员以及张春孝等人的手一个劲道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