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重大犯罪无特大火灾车祸 汕头市民度过平安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汕头市民度过一个平平安安的春节。据悉,春节期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5%,城市中心区未发生重大暴力犯罪案件,全市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特大交通事故,各旅游景点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春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派出大量警力加强市区各大公园、重要公共娱乐场所、大型群众性文艺活动地点的安全保卫工作,保证了各公共活动场所的安全。巡警以及各基层派出
所的民警,加强案件多发路段的治安防控,有效威慑、减少了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市局和分局机关民警节日期间坚持开展治安巡逻,警灯闪烁的110巡逻车在市区主要路段来回巡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经侦部门对重点要害单位、首脑机关、易燃易爆单位开展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杜绝了各类涉爆、涉盗、涉火事故的发生。市局治安部门充分发挥“禁炮”主力军作用,先后出动警力600多人次,查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件10多宗10余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20多宗20余人。

  节日期间,我市交警部门结合春运安全保卫工作,严肃查处超载、超速车辆,维护重要路段交通秩序,有效防止了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防部门随时做好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准备,最大限度地防止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节日里,我市公安民警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的同时,热心为民做好事,使一些遇到危难和困难的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据统计,公安机关节日期间及时处理公共救助事件462宗,其中失踪43宗,自杀、伤病19宗。

  (邱泰然林子海林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