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勇救跳河女 河流湍急未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据悉,大年初二,在惠州市惠阳区淡水河上发生了一起民警执勤归队途中因勇救跳水女子而遇险的事。

  2月10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一名女子从惠阳区淡水镇排坊人民桥纵身跳入淡水河中。此时,执勤归队的惠州市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曾岳旺正好驱车途经此处,看到群众招手求救,他马上停车了解情况并拨打110求救,然后立即下河与群众一起搜救。

  约10分钟后,曾岳旺在深水中发现了该跳河女子,他拼力前游一把抓住该女子,奋力游向岸边。但由于淡水河水流湍急且污浊,河面飘浮着大量垃圾杂物,营救十分困难,已经在河里奋战多时的曾岳旺体力出现严重透支,再也支持不住,身体慢慢沉入水中,抓住跳水女子的手也松开了,污浊的河水直呛他的嘴巴和鼻子,曾岳旺的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十分危急,幸亏参与搜救的群众及时发现并将其送往惠阳区人民医院救治,而该跳河女子最终也无法及时获救而沉入河底。

  目前,曾岳旺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已经脱离了危险,正在逐步康复中;跳河女子的遗体也已经被打捞上岸,身份待查。

  (邹壮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