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工租房买床忙“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报道)近日陆续增多的南下外来工带旺了一些行业如快餐店、出租屋等生意。记者昨日从龙湖村、龙眼村、夏桂埔等“城中村”了解到,从大年初五开始,已陆续有外来工返汕,这不仅令出租屋逐渐“回温”,也带动了床上用品、煤气炉等家居用品的销量。

  昨日记者在这些“城中村”里转了一圈,看到不少回家过年后返汕准备上班的外来工
在快乐地找老乡、买东西,街道两边的快餐店、日杂店、服装店生意看起来都红红火火。在不少村民自建的楼房外,醒目地挂着写有“空屋出租”的牌子,一家看来管理得较好的出租屋屋主说,过年后一间一房一厅约3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每月租金约300元左右,比去年底略高。

  出租屋一热,家居用品跟着卖得欢,在龙眼村的一条大路边,记者看到有两个男青年在一家日用品店里买床垫和煤气炉。一问,其中一个刚从江西来,准备租房子住下来打工,等情况稳定后再把女朋友接过来。他蛮有信心地说:“比我先来的老乡都干得不错,汕头气候这么好,离江西也近,我相信会做得很好。”

  但令人担忧的是,记者在“城中村”一些商店中发现出售的煤气炉、热水器等质量很明显地要比大商场里的差,虽然价格便宜,但疑为“三无”产品。如一家日用品店中挂着的一排热水器虽称是“美的”、“花之王”等,可商标、地址等印刷明显地十分粗糙,面板、镀锌板也显得特别薄,每台只需110元。经一番询问,店主最终承认这些热水器不是顺德生产的,而是某企业“合资生产”的。

  左图为节后“城中村”里的商店生意因为外来工回汕而逐渐红火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