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 他们辛劳换来万家欢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春节期间,当人们合家团圆、尽情享受节日带来的欢畅与喜庆时,在我市各条战线上,却依然忙碌着一个个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辛劳换来千家万户的快乐安宁。

  供电抢修:24小时随时待命

  “铃……”节日期间的一个晚上,汕头供电分公司配电部配电一所急修班接到市民故障报修电话:党校路、北华路等路段突然停电。十几分钟后,急修班与加强值班班组10多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检查,原来是线路接地跳闸造成了停电。他们立即进行了抢修,1个多小时后,故障终于排除,居民恢复了供电。

  “春节期间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故障报修我们共接到30多宗。”急修班班长洪文龙告诉记者,连日来由于居民用电较多,较容易出现保险丝熔断、跳闸等故障,为此,他们班组与所里的其他三个急修班与平时一样,实行24小时值班制,使所有故障能够得到及时的排除。洪文龙干这一行已有二十几年,他说,节日对我们来说与平时差不多,都一样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随时准备出动抢修线路。“虽然放弃了休息,但换来了市民的快乐,我们也觉得十分开心。”洪文龙笑着说。

  急诊科:工作量比平时多三成

  这天上午9时多,当记者来到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时,只见康黎军医生正在留院观察病区忙碌着。来自新疆的康医生到急诊科工作已有三年,几年来的春节他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急诊科有近40名医护人员,每个人都像康医生一样,节假日依然要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急诊科主任崔华中告诉记者,节日期间,由于不少市民作息不当再加上气候多变等因素的影响,呼吸道和心血管病患者特别的多,创伤病人也不少,工作量要比平时多三成。因此,节假日不但无法休息,还要比平时更忙一些。据崔主任介绍,每天前往就诊的病患者大约有五六十名。其中初二、初三病人最多,大约有七八十名。“我们实行的是二班或三班倒,24小时轮流值班。”崔华中对记者说,虽然工作繁忙,但大家却毫无怨言,患者的健康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

  交警部门:三分之二警力上路执勤

  节日期间,在熙熙攘攘的各大交通主干道上,人流车流川流不息,交警们认真指挥交通的身影随处可见。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我市交警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保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上路执勤,并加强对党政机关、重点活动场所以及各文艺活动场地、公园、景点等周边路段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交警支队设施科还组织了专门的抢修队伍,加强上路巡逻,及时抢修损坏的道路交通设施。与此同时,该支队还组成勤务督查组,对春运检查站点和路面勤务情况实行督查。加强路面交通检查,严肃查处营运客车超载等交通违章行为。据统计,仅初一至初五,全市共出动警力1878人次,检查机动车辆3961辆次,共查处超载客车2宗,转运13人,从而有效地减少了事故隐患,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本报记者杜丽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