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汕头市民纷纷赞扬——“黄林平,了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柯燕)连日来,本报独家报道了赴印尼第四批中国卫生救援队副领队黄林平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节日期间城市民讨论的热门话题。人们纷纷赞扬黄林平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前往灾区救援的英勇行为,而且在为祖国人民争得荣誉的同时处处体现出热爱家乡的赤子情怀。

  当年南澳中学的同班同学们看到报道后纷纷致电黄林平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几次同
学聚会都围绕着这个话题热烈展开。他们认为通过本报不仅了解了老同学在印尼执行任务的详细情况,而且该报道如实反映出黄林平的个性特点,事迹感人肺腑,人物可亲可敬。黄林平当年的班主任陈老师得知他赴印尼执行任务安全归来后十分欣慰,阅读了报道后说:“黄林平啊,就是这个样子的!”

  回汕过年的广州某知名企业经理罗女士看到关于黄林平的系列报道后非常激动,辗转联系到记者,她连连称赞本报的报道。罗女士说:“一回来就看到了家乡的好消息格外令人振奋!我们在外地工作的潮汕人以他为荣!”罗女士还以“英雄”直呼黄林平,说她们全家都为有这样一位汕头人而自豪。

  一位住在汕头东区的退休干部说:“黄林平,真了不起!印度洋海啸发生后,我一直通过电视、报纸关注中国救援队情况,多次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身影,真没想到原来救援队副领队竟是潮汕人!”他说,黄林平危急时刻出征海啸灾区,令人敬佩,而且体现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认为本报的报道非常及时、深入,这样的汕头人我们应该大力宣传。

  据悉,新浪网等多家媒体也转载了本报关于黄林平的系列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