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垃圾无人管 老外独自扫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没有人管,我来扫。”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在昆明市翠湖北路一小区门口,来自荷兰的R.F. VanIekssev先生自愿充当了两小时的清洁工,清扫了堆在该小区门口3个星期以来没人清扫的一大堆垃圾。

  昨日下午3时40分,记者赶到翠湖北门斜对面的云南物资局小区门口时,看见从翠湖北路到该小区门口,有一条10多米长、四五米宽的过道,就在这个过道上,身着红色T恤的R.F.VanIekssev正拿着木板整理着垃圾,他旁边放着扫帚簸箕和两个堆放垃圾的箩筐,箩筐里堆满了垃圾,箩筐旁边还堆有一些没处理完的木板、塑料袋等一大堆杂物,这堆杂物几乎快占了一半过道。见到记者,R.F.VanIekssev停下手中的活,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问起打扫了多长时间,他笑着告诉记者,他已经打扫了两个小时。

  在翻译的帮助下,R.F.VanIekssev介绍了事情原委。原来,他住在这里已经5年了,过去一直没有垃圾,但3个星期前,有人突然在这里倾倒了这堆垃圾,原本他想没几天会有人清扫,但眼看这么多天过去了,却一直无人问津。“这些天每当经过时都感觉像走过垃圾山一样。”R.F.VanIekssev无奈地摊开双手说。不得已,他昨天自己动手清扫这堆垃圾,“我只是希望住的地方干净一些。”边说着,R.F.VanIekssev摊开手让记者看了他打扫时被木板戳到的一些小伤口:“干净清洁的环境应该靠我们所有人,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记者注意到,就在他一个人清扫垃圾时,小院里几个居民在打麻将,一直没人帮助他。记者上前询问,一位自称是小区物管的大妈告诉记者,垃圾是隔壁小区倒的,不归他们管。说着,继续打起麻将:“再说了,我们只管院子里的卫生,过道上这些垃圾不归我们管。”

  随后,记者出门找到一位管理翠湖北路的环卫工人。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只负责街面上的,那个地方应该归小区管。”说完后继续清扫路面。在记者采访时,刚好许多市民从路边走过,看见一个老外在清扫垃圾,都好奇地凑上前问记者:“他在干嘛呢?”得知事情的经过后,一位市民摇摇头:“小区里这么多人都干什么去了,就让他一个人扫,再说了,这个地方总要有人管吧?”

  申慧 李荣(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