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察队澜沧江遇险失踪两天后走出无人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经过5天的徒步行走,“百匹骡马驮滇茶进京”线路考察已经结束,今日,考察队将返回昆明。

  春节期间,“百匹骡马驮滇茶进京”活动组织者组织了始发线路考察,考察队由30多
名队员、12匹骡马组成。这支队伍于2月11日从勐腊县易武乡出发,经过5天的徒步行走,经过象明乡、倚邦村、补远村,于昨日到达勐旺乡;行程估计为100多公里。

  在考察中,考察队不仅了解到今后马帮每天所能行走的路程,还了解到了沿途的自然情况、风土人情。在从倚邦村到补远村70来公里的路途中,考察队还发现了一条废弃了50多年的茶马古道,这条古道是古代的交通要道,至今还能见到一条宽一米多、长度达几十公里的石板路;古道上还有两个古驿站遗迹。此外,在补远江还能见到过去古渡口的痕迹。在考察中,队员还发现了少见的小叶种茶树,据说这种茶叶是三国时诸葛亮传到云南来的,为了考证其说法是否正确,考察队已采集到了标本,准备带回昆明研究。

  昨日,考察队到达勐旺乡后,改变了计划,决定就地解散:马帮返回象明乡,考察队员将于今日返回昆明,为下一步全程考察做准备。

  特派记者 丁强(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