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能多救一个人就多救一个人上来”--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井口救援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矿难,降临依然在春节期间加班工作的孙家湾煤矿的矿工身上。来自辽宁各大主要煤矿的救援队员迅速组成抢险小分队,深入数百米井下,抢救仍身陷在其中的矿工。

  15日凌晨3时30分,第一批新华社记者连夜冒雪赶到了发生矿难事故的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井口,这里聚集着大约30多名矿工,都在焦急地等待井下矿工们的消息。

  井口有一个铁栅栏,上面写着“安全为先,质量为本”,八个红字非常醒目,栅栏后面是黝黑的竖井,负责在井口接待工作的工作人员徐师傅说,有3组搜救人员约有40多人正在井下进行搜救。

  大约在清晨7时20分,其中一组搜救队大约有10多人从井口出来,所有的搜救队员都连续工作了一整夜,没吃上一口饭,没喝上一口水。参加井口救援工作的牛玉财上来后给妻子打电话报平安。他告诉记者,自己还要在这儿继续坚守岗位,他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

  井口大约有五六个矿工的家属,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来到休息室等候消息。同是矿工的杜师傅,有一个亲戚事发时正在井下作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他亲戚生还的消息,家里的人正在等他带回亲人平安的消息。

  15日9时多,新的一批救援人员又投入了救援工作,他们将搜救工作用的担架和风筒运到井下。一位救援队员说:“能多救一个人就多救一个人上来。”新华社记者李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