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74岁娈童牧师被判15年 原告盼其死在牢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28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轰动全美、震惊罗马教廷的前牧师保罗·尚利性侵犯儿童丑闻案已于15日宣判,尚利因犯有两项强奸儿童罪和两项强暴猥亵罪被判处12年至15年监禁。一些曾遭到尚利侵犯的人对尚利的入狱报以热烈的掌声。

  进监狱等于判“死刑”

  当74岁的尚利戴着手铐摇摇晃晃地走上法庭时,旁听的人群中有人语带嘲讽地高呼“再见,牧师!”

  检察方在法庭上宣读了一份原告的声明,声明说:“我希望他死在牢里,不管是病死,还是其他原因。不管是哪种方式,我都希望他慢慢地受折磨而死。”

  尚利的律师提出希望让年事已高的尚利在县监狱服刑,而不是犯人更为残暴的州立监狱,但这一请求被法庭驳回。狱中有些囚犯已经放出话来,称尚利已经上了他们的黑名单,尚利进入那个监狱就相当于被判死刑。

  利用神职侵犯男童

  在法庭宣读陪审团判决书时,尚利面无表情。而27岁的原告则低下头不断抽泣,他如今是波士顿市郊的一名消防员。原告称在他6岁到12岁的时候,在教堂的浴室、忏悔室和其他地方,多次遭到尚利的侵犯。至少曾有20多人指尚利在1960年至1990年间对他们实施性侵犯。

  法官斯蒂芬·尼尔指责尚利利用神圣的职位来满足自己邪恶的欲望。他说:“我无法想象还有人比尚利更会滥用人们的信任。”虽然有人认为这位臭名昭著的恋童者很有可能在铁窗里度过余生,不过根据法庭判决,尚利有机会获得假释,但条件是他必须在牢里呆满8年。

  律师:原告觊觎赔偿

  尚利的律师蒙达诺说,原告之所以指控尚利,是想让自己在一份总额为数百万美元的赔偿中分一杯羹。自从2002年初爆出尚利的案子以来,原告已经多次更改证词,蒙达诺说,原告所谓“慢慢恢复的记忆”纯属无稽之谈。但主管尚利案的鲁尼检察官说,原告去年已经和教区达成了50万美元的赔偿协议,因此公开指控尚利的目的决不仅是为了钱。

  教会:一直掩盖真相

  本案被告、现年74岁的罗马天主教牧师保罗·尚利可谓“名人”。此人当年因外表另类而名噪一时。几年前,此人再度登上报章,因为4名受害者指控说,他担任牧师期间,多次对男童进行性侵害。根据波士顿教区最近公布的一些内部文件,教会早就知道尚利对儿童有性侵害行为,但一直掩盖真相。(朱静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