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悲悲喜喜三万元打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左荣明替20多名民工领的3万元工资,在乘车回去的途中丢了,是肥东八斗派出所民警将这笔救命款找了回来。

  酒醒时分巨款丢

  左荣明今年40多岁,今年他带着20多个民工在双岗一带干活。2月2日,他到合肥结账
,一共拿到了3万元,共3叠,每叠1万元。中午喝了一点酒,下午他乘坐一辆“合肥-八斗”的中巴车,当车来到八斗时已经到了下午5点多,天变得有些昏暗。下了车后,他在镇上换乘了一辆去王城乡的汽车,在车子走了5分钟左右,他摸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口袋,发现钱不见了踪影,这可是20多人过年的指望啊,他吓得出了一身冷汗,酒也全醒了。

  红面的横刀夺财

  其实,就在他下车的一瞬间,3叠钞票从他的衣服里面掉了出去。钱被3个人看到了,一名售票员和两名乘客,3人心照不宣地每人拾起了一叠钱。但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跟在中巴车后面的一辆红面的,里面有一个司机和一个乘客,两人目睹了捡钱的一幕。两人开着车飞快往前冲,将中巴车逼停了下来。“我刚才丢了钱,你们哪个捡到我的钱了?”红面的里面的乘客上前喊道。这时售票员就说自己捡到了,并将1万元送了过去。得到了钱,红面的就飞快地向王铁乡方面跑去。中巴车上的人开始议论了:“这钱不可能是他的,否则为什么另外两叠钱不要就走了?”此时,中巴车开始追赶红色面的,但是追赶不上,他们只好到八斗派出所报警。

  3万元陆续追回来

  接警后,民警立即带着售票员驱车追赶,但是追了一段时间,不见红色面的,于是返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一个捡钱人借口要打电话,乘机溜走了。另一男子主动将1万元现金交了出来。此时左荣明也来到派出所报案,看到1万元找回来了,心中有了一丝安慰。第二天他又带着全家人来到八斗派出所,将惟一的希望寄托在派出所。其实,当晚派出所民警一直工作到凌晨2时许。民警询问有无人认识那个溜走的男子时,大家都表示不认识。于是民警要求所有的乘客带着自己的东西离车,最后车上只剩下一个塑料袋,里面是吴某的病历。民警按照其名字从人口信息库中找到该人照片,经车上的人辨认,吴某正是捡钱后溜走的人。那么红面的在哪里呢?中巴车售票员模模糊糊记得几个车牌数字,民警将其排列组合得出几个车牌号码。经过比对,车辆的型号、所在的地点,惟一符合条件的是八斗镇上高某的红面的。民警顺藤摸瓜,很快将剩下的两万元现金追了回来。·杨耀东·(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