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组彩灯五里河大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4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文汪兴宇/摄

60组彩灯五里河大比拼(图)
  今报讯昨晚7点,五里河公园星光与灯火交相辉映,2005中国沈阳(人民大会堂)新春灯会开幕式引来了上万名兴高采烈的市民畅游“灯河”。

  沈阳市市委书记张行湘宣布开幕,并与嘉宾启动了焰火按钮。一声尖锐的哨音呼啸而来,霎时,百束冷焰火齐放,将夜空照得如同白昼,此刻万民欢呼、孩童雀跃。

  外国朋友连竖大拇指

  中国文联、中国民协、辽宁省的主要领导及诸多外国使节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沈阳市副市长王玲致辞,中国文联副主席胡珍在讲话中对新春灯会予以高度赞扬。现场的威风锣鼓、舞狮舞龙及歌舞表演更烘托了节日气氛。开幕式后,领导、嘉宾与广大群众共同步入了流光溢彩的“五里灯河”,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外国朋友,手中摇晃着五角星形、心形的闪灯,脸上神采飞扬,并不时地发出赞叹声,连连竖起大拇指。观灯结束后,省市领导与中外嘉宾又来到八一剧场,欣赏了“正月里来闹花灯”新春文艺晚会。元宵节期间,沈阳电视台将播放新春灯会及文艺晚会专题节目。“山花”终落谁家?月底揭晓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向云驹评价说,中国灯会的传统历史悠远,南北灯派都不乏精品,可是各地以往举办的灯会往往局限于本地。本届沈阳灯会的最大突破在于首次举办了全国规模的彩灯大赛,中国民间艺术“山花奖”彩灯大赛是部批的中国文艺界13个大奖之一,与金鸡奖、百花奖、梅花奖齐名。

  昨天,由全国各地17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60组参赛彩灯进行了两轮初评,第一轮在白天进行,考察的是彩灯的造型、色彩、工艺、材质等方面,第二轮在晚上进行,考察彩灯点亮后的艺术效果。这两天,评委会还将对彩灯进行几轮评审,2月19日后将评比结果报送中国文联批准。最终将评选出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20个,“山花”终落谁家?“中华第一灯”桂冠谁夺?结果待月底才可揭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